🍀原來「好運」也可以被研究——《機緣力》懶人包

🍀原來「好運」也可以被研究~
🍀心知識・懶人包

 你是個「好運」的人嗎?你身邊有誰,你覺得他運氣超級好嗎?以往,我們都認為運氣這回事,應該是隨機出現、自己無法掌控的。就是有些人比我們更「走運」。
但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有位學者克里斯汀.布胥不這麼認為~在他數年的研究裡,他發現:原來所謂的「機緣」、「巧合」、「意外」、「碰巧」這些概念,並非只是隨機出現的機率,而是能夠透過一些方法培養並掌握的——「機緣力」。

蘇蘇很喜歡這本書文案裡提到的這一段話,點出了機緣力概念的精髓:
機緣力的重點是看出別人沒看見的連結,
以出人意料且有策略的方法將這些觀察結合起來,
由此形成全新的契機。
在今天這個時代,
想要變得成功且快樂,
不是要去試圖規劃所有事情。
在一個我們難以預測明天會怎樣的世界中,
我們能做到的最好狀態,
就是接納出乎意料之外的環境條件,
並盡可能運用人生的隨機性。
這次懶人包製作,與 時報出版 合作,針對《機緣力:創造好運的技巧與科學》這本書裡,蘇蘇覺得有感,且適合第一次接觸的讀者初步認識的概念,製作了「機緣力入門懶人包」,邀請大家一起來閱讀~

期待透過對「機緣力」更多的了解,你我都能不再只是消極等待好運,而能把書中提到的一些點子與方法帶入生活、工作之中,讓看似無法控制的因素,可以被轉化為我們手上的工具,讓生命變得更加美好!

懶人包這邊看起來









購書資訊

《機緣力:創造好運的技巧與科學》
博客來 → https://reurl.cc/k1KDdq
時報官網 → https://reurl.cc/d2460q
讀墨電子書 → http://moo.im/a/18wBFK
金石堂 → https://reurl.cc/mo47VY
誠品 → https://reurl.cc/k13kxq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