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講座] 疫情之下的心理調適與在家工作技巧

最近因疫情嚴峻之故,不少企業已啟動在家工作的形式。這種轉變造成了不少衝擊,除了實體碰面減少之外,員工的身心安適、工作效能其實也深受影響。

在ANZBGL Taipei Branch工作的宜潔學姊,緊急找我合作,我們共同籌劃、討論了一堂遠距課程的主軸:「疫情下的身心安適」,其中內容分成幾個模組:

  • 瘟疫帶來了甚麼威脅?
    • 疫情帶來的情緒衝擊
    • 認識焦慮與其原因
    • 探索在家工作的主要壓力源
  • 以「體力、腦力、心力」來檢測疫情對自己身心的衝擊
    • 疫情之下的「體力修復術」
    • 疫情之下的「腦力保護術」
    • 疫情之下的「心力補充術」
  • 遠距工作中的心態與安排
    • 界線與儀式
    • 關係與溝通
  • 如何有效自我照顧
    • 簡單紓壓及放鬆技巧體驗
課程依據需求,可安排0.5 hr, 1 hr, 1.5 hr與2 hr。歡迎有需要的企業與我聯繫,我們可依據公司需求,挑選核心的模組,讓員工在家上班能兼顧身心健康與工作效率!


 
--

講師與課程設計: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聯繫方式:psy.su.tw@gmail.com
簡歷: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勞安署勞工健康服務相關人員。現為台北市中山區初色心理治療所副所長,同時亦為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新竹市生命線員工協助中心、興智國際企業管理整合諮詢有限公司、鉅微管理顧問公司、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等之機構之特約講師。曾獲邀至Google、台積電、鴻海等企業授課,校園、公部門、企業等講座邀約每年百場以上,授課經驗豐富。
  除臨床工作與講座分享外,亦著有多本大眾心理學讀物《練習不壓抑》、《練習不快樂?!不快樂是一種本能,快樂是一種選擇》、《認真的你,有好好休息嗎?平衡三力,找回活力》(合著)、《你今天被騙了嗎?心理師教你破解詐騙伎倆》(合著)、《從此不再壓力山大:給忙碌人士的紓壓撇步》等書、《奶油融化了》(情緒教育繪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