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力減壓法:從體力、腦力、心力開始, 好好休息的減壓秘訣@台大竹東分院


三力減壓法:從體力、腦力、心力開始, 好好休息的減壓秘訣
2020/6/12 @ 新竹台大竹東分院

1. 課程簡介:

這兩個小時,我們將帶領大家檢視自己近期的壓力狀態,並以體力、腦力、心力這三個角度,帶大家探索三種減壓的可能性。

許多時候,我們顧著「努力」,甚至太努力了,而疏忽了有效休息的重要性。我們將帶大家認識這三力在生活中的運作方式,輔以目前心理學中實用的觀念或技巧,構思各自應對的休息、減壓之道,好替自己有效的充電。

課程除了概念的分享之外,也會安排一些實際體驗與簡單交流、分享,期待能讓大家在參與的過程中,就開始將工作壓力試著卸下。補充三力,再帶著元氣回到自身的工作崗位。


3. 延伸閱讀與參考書目

❇ 腦力、體力、心力都要好好休息:《認真的你,有好好休息嗎?

下班理應是休息時間,但為什麼睡了一晚,隔天我們還是如此疲憊?原來「休息」也是一門技術,本書透過「體力」、「腦力」與「心力」的三力架構,透過八個諮商微小說,帶領讀者認識完整休息,提升活力的實用技巧。

❇ 搞定壞情緒的入門書籍:《練習不壓抑

本書一步一步教你分析「壞心情」的來源,並用清楚的例子、案例,引導你學習用健康的方式處理負面思考和情緒,一步步找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本書適合推薦給所有目前有心事煩惱,正在思考下一步的夥伴。

❇ 如何找到真正的快樂,你需要先《練習不快樂?!》

負面情緒在所難免,與其否認或逃避,不如多認識它、理解它,試著和它和平共處。本書教你「善用」負面情緒,藉此找到更多人生亮點,帶來更高層次的快樂。本書閱讀起來輕鬆有趣,搭配許多實用的心理測驗,一起來翻轉你對「壞心情」的印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