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寂寞瑪奇朵》:原來寂寞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先來聽一首歌好嗎 :P



《我要走向你》

詞:何佩齡、曲:冉天豪、演唱:盧學叡

城市裡充滿著冷空氣  彼此間說不出真心意
有人試圖拉近距離   有人害怕只想逃離
生活裡肯定充滿風雨   總不能老是晴空萬里
雨後才會出現彩虹   風起才能飛向自由

這些我全都不在意 因為我正要走向你
這些我全都不在意 因為我正要走向你

我要走向你 走向你 走向愛的世界裡
我的心早已打開 我要讓愛住進來
我不想一輩子停留在原地

我要走向你 走向你 走向愛的世界裡
我的心早已打開 我要讓愛住進來
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我要戀愛

就算一試再試還是不行  踏出一步就是向前邁進
世界這麼美麗不看可惜  我始終相信 因為我正要走向你

--

昨天晚上去看了華人原創的音樂劇《寂寞瑪奇朵》,被逗得哈哈大笑,卻也看的十分感傷(不過是舒服的那種感傷)。


劇情簡介:

故事從這家「瑪奇朵咖啡廳」開始。 他們的招牌咖啡:寂寞瑪奇朵,瀰漫著一股神祕香味,總是讓聞過的人魂縈夢牽,然而喝下這杯咖啡之後,口中一股莫名的寂寞滋味卻也開始悄悄蔓延:好兄弟的秘密戀情、閨蜜的背叛猜疑、瀕臨破碎的婚姻…這些說不出的錯綜情緣,終於在耶誕夜開始失控,等著與跨年煙火一同引爆...。

創作團隊:

天作之合劇場集結頂尖音樂劇演員與創作者,於2015年底推出第四部原創中文音樂劇《寂寞瑪奇朵》,特別邀請「16個夏天」編劇杜政哲執筆,並由劇場才女呂曼茵執導、音樂才子冉天豪擔任作曲,聯手打造都會人的寂寞戀愛關係。首演輪口碑迅速延燒,創下一週內12場全數完售紀錄;2016年底《寂寞瑪奇朵》熱力即將再次延燒,由咖啡男孩團體倪安東、盧學叡、楊奇煜領銜主演、熱情續杯,這次你絕對不能錯過!

--

什麼是寂寞呢?

是兩個人一起找不到愛情,互相取暖?
是兩個人已經結婚,想靠近彼此的心,卻被過去所受的傷給隔絕?
是你愛她,她卻愛他,而你卻被以為你愛他?


什麼是真的呢?

是那個「你聽我解釋!!」之後所接的話,還是你眼前看見的「相」?
是你心中一直沒說出口的,還是你表面上已經說出來的?
是因為但膽怯而不敢去證明的事,還是事後後悔時的真實感受?

什麼是寂寞瑪奇朵呢?
是部輕鬆的戲劇,但也是一部沈重的劇。
我們會被故事的發展弄的一下哈哈大笑,一下刻骨銘心。

你說,人生有這麼戲劇嗎?
有時,還真的比戲劇還戲劇。

--

這是第二年度的《寂寞瑪奇朵》演出,演員在節目手冊上也表示,第二次的演出,讓自己有更多的體會與詮釋。我看的這場很幸運,總監冉天豪說,這次演出出包特別多,但卻特別有味道、特別好看。

因為碩一時在學校弄音樂劇,是負責音樂設計團隊的,在看戲的過程,眼睛一直不受控制的窺視音樂團隊的那個小方框。也一邊感歎戲中,音樂與演員之間的巧妙結合。親身試過現場演出音樂與戲劇的搭配,也知道那樣的壓力,以及默契、熟練度的重要。

現場的空間設計也很有巧思,一層樓、二層樓、頂樓,不同的人生故事在這些三度空間裡流動,互相擾動、互相映見,人也是,就在時間與空間構成的座標裡,互相理解、互相發現彼此的不理解。

--

今天是12月初,105/12/9~11號,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板橋市)、106/2/10~12日,在台中中山堂,還有各三場的演出。

誠摯推薦給喜歡音樂、喜歡戲劇,喜歡看看人生百態,從中找找自己與他人的朋友。學生購票還有優惠喔!詳情可以上天作之合劇場的網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