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聲鐘,提醒自己正念一分鐘

http://www.mindfulnessdc.org/bell/index.html

這個網頁是由華盛頓正念社群製作的,因為很棒,在此做點介紹文、分享給大家,特別是上班幾乎都處於久坐狀態者。久坐的壞處可參考下圖XD


網頁用途介紹(依照下圖分為四區):



1. 第一區

可以試聽鐘聲。上面兩格按鈕是小鐘聲,左邊是開始播、右邊是停止。下面兩個按鈕是大鐘聲,左邊是開始播、右邊是停止。

2. 第二區

我最喜歡的功能,上面的小空格,可以設定,每___分鐘敲一次小鐘聲;下面空格,則是每___分鐘敲一次大鐘。如圖上所示範的,我的電腦每15分鐘會敲一次小鐘,每30分鐘會敲一次大鐘。也就是每半個小時,會出現一次大、小鐘一起敲的提醒。設定好之後,按【Set】,若下面顯示【In Progress】,表示設定完成;想取消的話則按【Stop】,下方會顯示Waiting for input

3. 第三區

設定隨機敲鐘,可以輸入你希望在__到__分鐘內,隨機敲鐘一次。設定好之後,按【Set】,若下面顯示【In Progress】,表示設定完成;想取消的話則按【Stop】,下方會顯示Waiting for input

4. 第四區

在固定時間敲一下鐘,依序輸入時、分、秒,按下【Set】,若下面顯示【In Progress】,表示設定完成;想取消的話則按【Stop】,下方會顯示Waiting for input

這個網站的好處是,不需要另外下載任何軟體。上班時用來提醒自己,固定起來動一動、喝水、上廁所、伸懶腰、找同事交談,或者進行三分鐘的呼吸空間練習,都是很好的提醒。在此分享給大家 :)

正念圖文書介紹

敲鐘時,除了上述的活動之外,也可以替自己準備一些圖文書,每天上班前、下班時可以閱讀一則,當作今天的「中心德目」。目前找到幾本不錯的圖文書,也在此分享給各位:


大圖搭配一小段文章,很適合留一分鐘給自己來閱讀。




非常多則冥想的引導,適合在不同情境使用、練習。




53則非正式的正念練習,適合在生活中用來實踐;搭配正式冥想,效果更好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