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心原點》現在你不懂的,將來會慢慢明白


簡介:約翰被迫帶著她懷孕的女朋友蕾貝卡回到他逃離已久的家鄉,探望即將接受腦部手術的母親。重返家鄉的他不僅要面對問題一堆的怪咖家人與舊友,更有許多雞毛蒜皮的雜事等著他處理,一個頭兩個大的約翰這時後才發現,原來過去是不會永遠停留在過去的。

充滿抱負的藝術家約翰在紐約打拚,因為得知母親生病的消息,讓他不得不和懷胎8月的女友,一起回到他難以忍受的家鄉。重返小時成長的城市,他努力和怪裡怪氣的親朋好友和平相處,卻不巧和高中求學時期的競爭對手狹路相逢,甚至還有過度熱情的前女友來亂。即將當爸迎接新生命的他,生活卻在此刻陷入一團混亂,一邊擔心母親手術、一邊煩憂未來,約翰要如何和女友一起度過這段棘手的日子呢?

《重返心原點》由好萊塢才子約翰卡拉辛斯基自導自演,並擔綱監製,找來《紐約我愛你》編劇攜手合作,並由《曼哈頓戀習曲》監製們一同參與製作,打造出幽默又暖心的家庭喜劇,將角色在追求生活美好和回歸家鄉中的掙扎和衝突,以平易近人的方式闡述,讓觀眾可以藉由角色尋找生活幸福的過程中,體會那些一直存在你我之間的家庭日常和家庭可貴。


年末了,除了熱門檔期大片之外,溫馨的家庭片,也是觀影時的好選擇。

(無雷小分享)

重返心原點是一個講述,生活現實是如何逼迫(XD)我們成長的故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些人際痕跡,也許會在記憶中慢慢淡去,但是卻無法完全消失。那些我們曾經熟悉,現在卻陌生的人事時地物,也許未來也會在某個時刻翩然登場,逼使我們去面對、處理過去那些未處理完的情節。

但讓人欣慰的是,只要好好走過了那些關卡,我們就會成長。在放手和面對中間,我們可以評估自己現在的狀態,別逼迫自己只能選邊站,而是練習允許自己,在該放手的時候放手,在該面對的時候勇敢面對。

這是部讓人暖暖的片,雖然一直強調正向、溫馨、積極、光明不是我的風格,但片中不少角色的人生歷練,其實反而是立基於悲觀之下的樂觀。像是有些事情不說穿,或許對人生是比較好的。不說穿,其實也是一種看穿,但不去執著於看穿的內容,而是某種程度的放下、接納,選擇把力氣用在其他可以改變的事物上,甚是智慧。

ps.片中的配樂與音樂也使用的恰當好處,推薦給喜歡家庭片、喜歡省思人生的朋友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