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肯乖乖睡覺,父母的救星來了...《好想睡覺的小兔子》

一隻想睡覺的兔子:一本陪孩子入睡的奇妙繪本


來自父母的感謝XD


警告!千萬別跟正在行駛任何交通工具的人讀這個故事。

只要聽了這故事,再難睡的孩子,也能酣然進入夢鄉!

  《好想睡覺的小兔子》描述小兔子晚上睡不著,決定去拜訪世界上最了解睡覺的呵欠叔叔。旅途中遇上了愛睏蝸牛、重眼皮貓頭鷹等。書中寫道「慢慢的呼吸」「緩慢而平靜」「就像一片樹葉,慢慢的往下飄到地面上」「你現在就快要睡著了」。書中出色的運用了催眠語法、讓人放鬆身體,並加強了孩子的安心感。
  
  史上第一本!具有「心理學基礎」的睡前書,有效口碑從世界各地不停湧現!
  現代孩子多在室內成長,每天接受各種聲光刺激,即使倦了,不停轉動的小腦袋,也沒辦法停下,輕鬆入睡。就科學觀點解釋,是腦內不同部位遇到了整合的困難。哄睡,常常是一場又一場的消耗戰!
  
  作者厄林也是一位為孩子睡眠問題困擾的父親。他以心理學和語言學為基礎,仔細推敲「如何暗示孩子進入想睡的氛圍」而編寫成這本書。書中處處隱藏著指導語,爸媽有時得加強語氣,有時候要輕聲細語,有時候還要加上動作。導讀人幸佳慧這樣比喻:「猶如引導一艘進港的船,安心下錨。」難怪不用唸完一本書,孩子就安然睡著了。

  這本《好想睡覺的小兔子》是為了幫助那些在家庭、學校或幼稚園裡的孩子更容易入睡。孩子在精力耗盡後聽這個故事,效果會最好。他們有時需要多聽幾次,才有辦法完全放鬆或感到舒適。大人讀故事時,要注意時間充足,用最好的說故事聲音,讀的時候最好不要被干擾。遵循這些簡單的指示,你就能幫孩子們建立一個能讓他們放鬆、感到平靜、入睡的環境。

  這本書有效運用了心理學中的放鬆技巧,建議你讀故事時,即使孩子在你讀完之前就睡著,仍盡量從頭讀到尾。還有,孩子在聽故事時,最好是躺下來聽,而不是看著圖畫,這樣他們才能獲得更好的放鬆效果。

  在使用下面建議的閱讀指南之前,你也可以用平常的方式讀這故事,再試著用不同的技巧,看看孩子不同的反應:
  • 粗體文,表示你應該特別強調這些字或句子。
  • 斜體字,表示你應該用很緩慢且平靜的聲音去讀這些字句。
  • 書裡有些地方,會要求你打呵欠或做一點肢體動作,這些地方標示像這樣:〔動作〕。而在〔名字〕的地方,則讀出你孩子的名字。
  • 兔子哈利的名字,也可以讀成「哈—嗯—」,順便帶上一、兩個呵欠。
本書使用的字句,有特殊的結構與特別的選字。有些地方看起來也許不大尋常,但它們是刻意設計,具有心理學上的用意。當孩子睡著,若你也想,甚至也能跟著酣然入睡呢!


實驗精神,誰家孩子真的睡著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