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工作坊:腦筋急轉彎 (2016.2.2 @ 小聚場)



課程說明

皮克斯今年的電影《腦筋急轉彎》裡,有五個重要的情緒主角:喜悅、憤怒、悲傷、厭惡、恐懼。這次工作坊我們一起來探討「問世間情為何物」這個世紀之謎。

在這一個半小時的體驗課程裡,心理師將與你一起來認識:到底是情緒什麼?什麼是憂鬱?焦慮又是怎麼一回事?而這些情緒出現的時候,我應該怎麼辦?

課程後你將知道,為什麼不用一直逼自己正向思考(而這也沒有用),為什麼情緒不是個該「被解決」的東西,還有還有最重要的,情緒出現的時候,我們可以怎麼做。

搭配課程進行,我們將體驗許多肯園出品的精油,陪伴我們一起探索各種情緒。課程也包含一套完整的「好心情舒緩體驗」,讓你深度體驗精油的「好心情」魔術。課後,我們也贈送每位學員一帖「心花怒放按摩油」試用,讓你回家繼續練功,掌握好心情的秘訣。

課程內容
  • 認識你的大腦 APP:情緒、想法、感覺
  • 精油基本知識:一點點精油的科學小知識
  • 精油x情緒初體驗:氣味與情緒的記憶探索
  • 憂鬱焦慮阿雜:腦袋為什麼總裝著一堆負面情緒?
  • 情緒不能「解決」:不要再叫我正向思考啦!
  • 好心情舒緩功:半小時精油的情緒紓緩體驗
  • 這1.5 小時,一起來!敞開心情、撐開鼻子、走進大腦
課程實記

每個氣味背後都牽連著幾個故事,每個故事背後都牽連著幾種情緒。

今晚,我們用腦筋急轉彎的五個主角做開場。看他們在同一個事件裡,如何各自表述,說出自己的主張。

用隨機抓周的兩隻味道,找出塵封已久的許多記憶,看看這些記憶如何回應我們現在正在煩惱的問題。

用民宿秘境按摩油,回到我們的身體,把身體當作載體,允許一切感覺在它上面發生。

用RAIN的口訣,邀請五個情緒和自我中間的調節員出場,重新思考負面情緒的意義。原來負面情緒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保護」機制而已。

也許今晚過後,我們無法直接獲得好心情,但或許,我們不再那麼害怕壞心情了。也更有辦法練就從react變成response的功夫,在每個必須腦筋急轉彎的時刻,做出更睿智的決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