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與工作坊

不快樂、壓力山大的員工,無法在組織發揮他/她的潛能;
同仁們隱而未顯的身心健康議題,更是組織人才能否長久續航的隱憂。 
兼具臨床心理師背景,執行過超過上千小時的職場授課經驗,蘇心理師將協助您將職場同仁必備的心理學知識與能量,透過有趣與實用的方式無痛帶給同仁。 
敬邀正在構思與安排職場進修課程、教育訓練的夥伴們,我們共同攜手打造員工真正有感、有用的課程。

講座設計理念

如何安排讓同仁真正覺得有幫助,又能顧及學員學習動機的課程,一直都是職場教育訓練中困難的任務。在與不同企業合作的過程,我持續反思這個問題,並試著將每次合作的發現持續作為後續課程優化的素材。整合近年來自不同背景的學員反饋與承辦觀察,我認為課程設計有四個重要元素:有用、有料、有互動、有啊哈

  • 👍 有用:提供接地氣、實用與具體可行的觀念與技巧
  • 📖 有料:透過大量書籍、研究文獻的閱讀,將更多新觀念融入課程中
  • 💬 有互動:以心理師熟悉的人我互動作為基礎,搭配吸睛素材抓住學員注意力,讓參與者在交流中互相學習
  • 💡 有啊哈(a ha moment,頓悟時刻):把心理師擅長個案進行的自我探索、心理學評估工具帶入課堂中,引導聽眾開啟自我覺察的過程,作為後續改變的第一步

近年,我已協助許多企業、公家單位、各級教育單位,提供相關課程設計與執行,時數超過上千小時。期待能協助需要辦理教育訓練、主責職場員工身心健康之相關單位,一起來解決您在課程或活動安排上的挑戰。

👉 我想了解蘇心理師的專業背景(點此開啟新分頁)

📪 聯繫電子信箱 👉 psy.su.tw@gmail.com

講座參考主題菜單

👉 我想知道更多詳細的課程大綱與課程介紹(點此開啟申請表單)

A. 職場心理健康促進

A1 從此不再壓力山大:職場壓力管理
A2 忙碌工作中的暫停鍵:正念減壓
A3 職場心理韌性與心理復原力
A4 工作生活平衡:自我檢視與再平衡
A5 安頓胡思亂想的心:認識焦慮的心理課
A6 守護心職場:認識憂鬱症的第一堂課
A7 睡覺也需要練習?一夜好眠的秘訣

B. 工作技巧與效能提升

B1 找回你迷路的專注力:注意力提升技巧
B2 以心理學為基礎的時間管理
B3 在家工作也能有效率:遠距工作技巧
B4 三力休息法:體力/腦力/心力兼顧之道
B5 高效率把事情搞定:達標的目標心理學
B6 我怎麼還在滑手機!?:拖延心理學 

C. 職場溝通效能培力

C1 從「溝通漏斗」反思有效溝通的藝術
C2 在衝突中尋找契機:衝突管理的再思考
C3 我們不一樣!?五世代職場管理術
C4 別再猜了,直接問:同理心溝通法則

D. 情緒效能與正向心理學

D1 別讓情緒爆炸了:職場情緒管理
D2 負面思考逆轉術:科學轉念
D3 找回工作動力與熱情(過勞/職業倦怠預防)
D4 正向職場學——如何在職場中尋找快樂

E. 職場心理安全維護課程

E1 不再當濫好人:人際界線與情緒勒索
E2 無意識偏見的認識與預防 (DEI)
E3 職場不法侵害的認識與預防
E4 性別平權與性騷擾防治

F. 職場主管管理實務

F1 高壓員工之辨識與主管敏感度訓練
F2 員工關懷技巧訓練
F3 打造優質心團隊:心理安全感領導術
F4 帶人也帶心:透過正向領導,突破管理盲點 

其餘課程舉例

  1. (管理)有效的員工績效考核與面談
  2. (親子)為什麼孩子都不聽你的話?——給父母的家庭溝通術
  3. (親子)做孩子最佳後援——幫助青少年調適情緒與壓力
  4. (親子)家有青少年?——認識青春期的人際關係難題
  5. (校園)設計自己的人生雞湯——談大學生與新鮮人的生涯規劃
  6. (專業)自殺防治——我們可以從近期時事中學到什麼
  7. (專業)接納與承諾治療——培訓工作坊
  8. (生活)你今天被騙了嗎?:學習「反詐騙心理學」的自保之道
  9. (生活)給大人的戀愛課:伴侶相處與交往之道
  10. (生活)自由書寫創作工作坊
  11. (生活)曼陀羅繪圖創作工作坊
  12. (生活)特定主題電影導讀與賞析
  13. (生活)書籍之導讀與賞析

學員回饋

  • 以往參加這種訓練多是老生長談,今天實際演練讓我感覺非常特別與有用,益賢講師的準備對很豐富有趣,感謝今天能來上這門課程,謝謝。
  • 平易近人又幽默,也不失專業架構,喜歡您的風格^^
  • 本來是抱著休息放空還有行動電源來的,但老師上課內容有趣豐富又有適度的壓力,讓我全程跟著老師的課程內容,獲益良多!
  • 很喜歡你的演講,深度卻講得好懂,而且又風趣,整個很喜歡~~
  • 很喜歡心理師用那些梗圖講解,讓人能輕鬆又專注的聽講呢!
  • 唯一不會想睡覺的下午課,謝謝老師!
  • 心理師很幽默,兩天課程完全不無聊!
  • 希望可以增加上課時數
  • 老師的課程讓我改善了許多不良的習慣(尤其是姿勢與習慣不良的問題),令我受益良多,再來就是使用影片的啟發也令我印象深刻
  • 蘇老師您很棒,聽你的課程,300個人當中、玩手機的⋯個位數!
  • 雖然昨天課程不是講抒壓,但是不知為何聽完演講後得到了很大的釋放,至少是有幫助到我的,您的演講有滿滿的溫暖^_^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聽您分享,由衷感謝您!
  • 老師的分享淺顯易懂,讓聽者能很好吸收,提出的建議也都很明確及簡單操作,獲益良多,謝謝分享
  • 老師節奏拿捏得很棒,內容也滿滿乾貨,還會注意到我們是個害羞的單位,不在聊天室裡cue名字👍
  • 老師的演講完全正中要害,將我(或是多數人)分心的原因一語道破,也讓我重新正視我的生活方式,以及對於工作狀態的調適要多做注意
  • 演講很生動有趣,不會讓人分心,只想專注的聽完演講的內容。
  • 很開心這三堂課有報名參加,很開心在講師的鼓勵下鼓起勇氣和陌生人說話

近年講座經驗與授課時數一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