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難:厭世代靠北人生指南》:給每位苦悶上班族的同理心

Chaz Hutton
天下雜誌2017/08出版

#突破盲腸的瞬間,超爽der!!
人生好難,我的苦悶誰人知?
看其他人創業好容易,自己上班好艱辛,
每天打卡等放假,放假卻得要加班,
難道我真是魯蛇一枚,其他人都是人生勝利組好棒棒。

面對人生難題,我該怎麼辦——在instagram爆紅的「便利貼」靠北大師查茲。
休頓,用文字、線條、圖表、插畫,以隨手可見的便利貼,快拍日常阿雜事。
當你你享盡人間富貴(並沒有),也受盡人間苦楚(好嚴重XD),
當你覺得大人的世界好複雜,地球的環境好危險,工作處處有職災(爆痘、爆肝、單身),
本書不願讓你一人孤單,告訴你勵志書從沒透漏的「靠北解方」。

***

一張張便利貼,是我們當代苦悶工作者的玻璃心,也是作者一顆顆的同理心。

活著真難,沒錯。不過,在被深感理解與同理的時刻,我們才驚覺彼此並不孤單,或許可以練習從這些幽默感裡,找到互相取暖、以沫相濡的生存能量。

***

這是本怎樣的書呢XD 不如就用幾張書裡的圖來告訴大家。

本書以「獻給男星傑夫・高布倫,我在IG上追蹤他,但他還沒追蹤我」這句幹話開始,替本書定了幽默荒謬的論調(就跟人生一樣XD)


你一定懂,週一和週五之間,總是最遙遠的距離...


你也懂,「喜歡」、「不喜歡」和「上班真正在做的事」,三者之間微妙的關係...


你知道起床總是有一套儀式...


運動總是這麼一回事...


新世代的崛起,愈來愈多種創作的可能一直出現。看完本書,或許我們除了被同理之外,也會有股想「創作」的能量出現。其實,抒發心情,寫點東西、畫畫圖,真的沒有我們想像中這麼遙遠。當創作的東西能得到其他人的共鳴,那感覺其實非常棒!

還是不相信創作其實不難嗎?這本書或許是你第一本引導,看作者如何轉化「靠北」的能量,變成「創作」的動力。人生好難,畫出來、說出來,不會讓人生變得比較簡單。但卻讓我們藏在心裡的幽默感,支持我們苦中作樂,笑笑走過人生這一遭啊~

最後,本書跟下圖不一樣,絕對可以是你書櫃上能「看完」而且又有感覺的書!


書籍資訊:人生好難:厭世代靠北人生指南

留言